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蓝色引擎】数学学院承办第五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量:

3月28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5期(总第150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J9-433报告厅顺利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校外创新创业导师、青岛朗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尔东受邀同学们作了题为“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撰写——财务分析”的专题讲座。

讲堂中,尚尔东以竞赛评审细则为出发点,系统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创业资金来源与初创企业财务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并结合自身创业和评审经验,围绕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中财务分析的编写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最后,尚尔东就同学们竞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观察思考,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发展和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切实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进一步完善参赛项目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对浓厚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通讯员:代佳庆、张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