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蓝色引擎】“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2 阅读量:

4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2、3、4号报告厅同步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军涛,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副院长王震、张同迁、方泳,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审专家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刘辉主持会议。

徐明磊在致辞中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科创精神,争做科创先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为助力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校内选拔赛有900余名学生通过个人网考,是省内通过网考最多的高校。学校共有109支队伍成功参赛,经过初赛评审,选拔出60支队伍晋级校赛复赛,经过前期的创意选取、方案设计、市场调查、报告撰写等准备工作,各参赛队提交了详细的市场调研报告,并进行了作品展示及现场问答,评委老师慎思明辨,不断推敲同学们的调研思路与调研成果,鞭辟入里地分析了每个参赛项目的长处与不足,并给出建设性的修改建议。经评审,拟推荐33支队伍参加省赛。

学院始终将科创育人作为构建“彩虹计划”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注重规划,强化引导,紧紧抓住数学建模竞赛、市调大赛等重要学科竞赛,着力打造数学、统计学、大数据等交叉学科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创办于2010年,现已连续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2019-2022年,大赛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也是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度联动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通讯员:代佳庆、盖康,摄影:边飞宇、孙玥炎、李庆坤)

大会现场

徐明磊致辞

答辩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