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蓝色引擎】数学学院开展科技创新竞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3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科技创新竞赛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近日,学院负责科技创新工作辅导员代佳庆及参赛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学生王腾曦和王俊博在J7-103为低年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竞赛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代佳庆详细讲解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类别等级,并围绕“挑战杯”“互联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赛事,从比赛背景、参赛要求、学院历届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制定好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科创竞赛,提升科学素养和探究能力,为踏上更高人生平台奠定良好基础。

王腾曦和王俊博结合自己丰富的竞赛经验,为大家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分享了参加竞赛的心得与体会,并详细介绍了竞赛流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为同学们参加各类竞赛树立了坚定信心。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学院也将继续围绕“彩虹计划”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双创活动当中,做好各类赛事的组织、指导和推荐工作,扎实推进我校双创工作稳步发展。(通讯员:盖康、王腾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