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数学学院举办第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7 阅读量:

       为丰富大学生的精神世界,加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数学学院学生会心健联于11月15日上午在J5教学楼举办了以“镌刻心语,逐梦霓虹”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剧大赛,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学院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舞台为背景,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将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和成长烦恼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宿舍人际关系处理、大学生恋爱观、理性消费、如何真正认识和悦纳自己等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困惑被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学业到理想、从感情到交友、从困惑到释然,演员们精彩投入的表演、新颖独特的演绎方式和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剧情引起了同学们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更加懂得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同时也广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得到了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为学院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讯员:盖康、王晨阳,摄影:李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