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量:

       为培养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7日上午,数学学院心健联于J5-302室举办了以“青春心语,赓续新章”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剧大赛。学院辅导员段雅君及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作品或幽默诙谐,或严肃认真,都不同程度地折射出了当代学生群体的心理特征,集中反映了学生面临的众多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有青春期的叛逆迷茫;有学习、生活、交往中的苦闷烦恼;也有网络诈骗的困扰。表演者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大数据一班《Restart》摘得桂冠,应数一班、大数据四班获得二等奖、统计一班、大数据二班、统计二班获得三等奖。大数据四班张新宇与统计二班卞文风以精湛的演技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达到警示网络诈骗、教育学生理解他人的目的,引导学生从更深层思考自己的人生,展现了学生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讯员:李涵,摄影:乔国华、袁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