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逐梦前行 不负韶华——数学学院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量: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29日上午,数学学院在J5-208教室举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校园心理剧大赛,学院负责心理工作辅导员段雅君及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编排,共有11个节目参赛。参赛队伍聚焦大学生日常生活情景,将自己在专业学习、生活工作、人际交往、生涯探索中遇到的心理矛盾和冲突,通过戏剧演绎的方式在舞台上全方位呈现出来,既有艺术编创特色,又具备心理育人功效,同时,同学们通过参与心理剧的“写、演、看、品”,进一步树立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意识。经过激烈角逐,吴方班荣获一等奖,统计二班、大数据六班获得二等奖,统计一班、应数二班、大数据三班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认知水平和创新能力,对于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会自我关怀,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挫折具有重要意义。后期,学院将继续围绕“彩虹计划”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拓宽心理健康教育实施路径进行深入探索和实践。(通讯员:刘一诺、殷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