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数学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09 阅读量:

为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强化心理育人实效,9月7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受邀为我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乔杨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实务”为主题,从“心理危机的识别与排查”“心理危机干预的一般处理流程”等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她结合日常中的经典案例,系统讲解了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技能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以及如何对心理异常的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与帮扶。

本次专题培训使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和干预技巧,掌握了在帮扶过程中沟通咨询和谈心谈话方法,有效提升了防范和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对助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有效开展,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