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绿色心态】数学学院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量: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近日,由数学学院团委主办、院心健联承办的“阳光健心,青春圆梦”校园心理剧大赛在J9-433报告厅举办。

活动围绕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就业择业、寝室关系、情感恋爱、环境适应、常见心理问题等11个方面进行剧本创作。比赛中,同学们以不同的视角演绎了大学生的心理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内容丰富,突出主题又饶有趣味,充分诠释了心理健康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最终,统计2023-1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数学2023-1班和大数据2023-5班代表队获二等奖;吴方班2023,大数据2023-2、3班代表队获三等奖。

精彩的表演点燃了同学们的内心火花,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心理剧就像是“照镜子”,从中找到了缓解负面情绪的“出口”,对培养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具有良好助推作用。(通讯员:宋令辉、崔诺亚、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