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乔杨为我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评估与危机干预能力,近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受邀为我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乔杨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实务”为主题,从认识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危机的排查与识别、心理危机干预的要点、心理危机干预的跟踪及关注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并结合日常中的常见案例,系统讲解分析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她强调,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应抓在日常、重在预防,要学会从细微之处入手,做好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防范和早干预。

本次专题培训增强了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和干预技巧。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