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紫色魅力】数学文化节丨数学学院举办“党史与数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党的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同时学习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数学家先进事迹,培养同学们数学思维。4月25日晚,数学学院在J9-433举办了以“学习光辉党史,弘扬数学精神”为主题的“党史与数学”演讲比赛。

       活动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史主线,融入生动的数学家的故事,抒发爱党敬党的真挚情感和刻苦钻研的数学精神。一次次激情澎湃的演讲、一幕幕中国巨变的场景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应数2020-1班冯文羽荣获一等奖,信息2020-2班赵凝瑞、统计2020-1班张驰获二等奖,大数据2020-3班刘玉琪、应数2020-2班尹琦超、大数据2020-5张泽铠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老一辈数学人的视角,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示祖国辉煌成就,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盖康、王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