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大数据20-3班 陈志奇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回望历史,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在血泊中站起,在战火中重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发出过这样的奋斗动员令。在这个蓬勃发展,激烈竞争的时代,奋斗者能追赶进步的大潮,能彰盈异彩。奋斗者的号角已被吹响,这是奋斗者的时代!

对于个人而言,奋斗为梦想助力,为人生添彩,为成功助跑;对于社会而言,奋斗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使社会蓬勃向前。吹响奋斗的号角是历史必然的结果,是新时代选择的结果。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召唤着更为优秀的建设者、奋斗者,要想在这日益激烈、暗潮汹涌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靠我们这发奋图强的年轻一代。所以,我们要勇担历史责任,在汹涌的时代洪流中站稳脚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狮”,从火枪火炮到航母军舰,此刻,我们站在中国前所未有的高度,面对新的挑战,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难道不应该做些什么吗?

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是我们首先要做的。中国从一个贫穷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一个东方强国,经历了西方的压迫、封锁,可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力量面对这重重挑战,咬紧牙关,有困难克服困难,有险阻跨越险阻,将个人私欲抛之脑后,心系中国复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进行了长期的艰辛的曲折的斗争,而且现在,我们还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无论是在哪个领域,都有无尽的挑战和无数的困难在等待着我们,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起来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个人梦,实现中国梦。

以中国梦为己梦。中国的飞速发展是由一个个的中国梦铸就成的,中国梦的实现是依靠着每个新时代奋斗者的努力。勇担中国梦实现的重任,攻坚克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中国梦为己梦,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希望,当我们的肩膀开始变得强壮,我们的肩上也便渐渐有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人生路长,我们要努力谱写出青春华丽的篇章。

新的奋斗是百折不挠的奋斗,是一往无前的奋斗。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唯有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唯有牺牲风险,唯有永不懈怠,永远保持着一个奋斗者的姿态,永远保持着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是00后,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新生力量,我们要永远积蓄力量,永远积极向上,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时代的浪尖,勇担祖国复兴的责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