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特色链接(旧)

数学文化

吴方数学新秀奖

数学竞赛

关于设立山东科技大学“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4-03-25 阅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

为了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加强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引导、鼓励和支持创新型数学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和创造性,为优秀本科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研究条件,传承和发扬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科的优良创业传统,由长期关心支持我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部分老领导、老教授倡议,发起设立“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旨在奖励我院在学术研究方面表现突出的数学类专业优秀本科生。

从1977年我校招收数学专业学生以来,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和辛勤努力下,在以中科院应用数学所吴方、赖炎连等为代表的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逐步形成了浓厚的学术研究风气,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学术成就突出的优秀学生和校友,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奠定了我院数学学科以及学院蓬勃发展的坚实基础。

饮水思源,继往开来——秉承优良的学术传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设立“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是大家共识的集中体现。基金设立后,将用于奖励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取得优异成绩的数学类专业本科生,初步设想每年奖励2至3人,奖励总金额不少于10000元/年。

为感谢吴方先生对我院数学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经袁云耀教授及部分校友提议,并征得吴方先生同意,基金拟以“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命名,并成立“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筹备委员会。筹委会成员如下(按拼音字母为序):

顾   问:崔德奎 赖炎连 吴哲辉 袁云耀 张孝令

特邀顾问:程志斌 刁柏青 高自友 郭田德 樊铭渠 韩茂安 蒋昌俊 隋树林 王薇 修乃华 徐以汎 杨权一 郑少辉

筹委会主任:贺国平 副主任:高 飞 卢新明 李克周 王向荣

成   员:白占兵 董焕河 樊明渠 高德智 韩明臣 刘 强 刘西奎 李述山 梁向前 庞善臣 陶常利 王朝阳 赵明清 赵茂先 

为了体现对新秀人才殷切的期望和培育之情,基金来源主要采用在广大校友、在职和退休老师以及关爱我院的贤达人士中募捐筹集,募捐遵循自愿原则。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为培养更多数学新秀人才贡献力量!

致最衷心的敬礼!


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筹委会

201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