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特色链接(旧)

数学文化

吴方数学新秀奖

数学竞赛

关于评选数学学院第四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30 阅读量:

为了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加强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引导、鼓励和支持创新型数学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和创造性,为优秀本科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研究条件,按照《“吴方数学新秀奖”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院将组织开展第四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数学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关心集体,诚实守信,品德优良;

2.热爱专业,有志于从事数学理论的学习和研究;

3.学业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意识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具有一定质量的学术论文,或在国内外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4.遵守学校纪律,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任何违纪通报或处分。

三、评选名额及奖金总额

本年度评选名额为1-3名,奖金总额为2万元人民币,个人奖金最高1万元。“吴方数学新秀奖”的评选,坚持“严格标准,宁缺勿滥”的原则,如果无符合条件人选,该年度奖励可空缺。

四、评选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由个人申请或专家、教授推荐,并填写《申报(推荐)表》(见附件),于2015年4月3日前向院团委提交,并提交论文或获奖证书原件,过期不予受理;院团委对照评选条件,对申请者资格进行初审,将初审合格的人员名单及其材料于2015年4月8日前报送“吴方数学新秀奖”评审委员会;

2.“吴方数学新秀奖”评审委员会将于2015年4月12日前召开会议进行评审,并对评审通过人选的材料进行公示7天;

3.公示结束后如无争议,评审委员会将通过人选及材料报经“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理事会终审确定人选,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附件:“吴方数学新秀奖”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