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红色基因】数学学院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数学学院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积极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强化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青年勇担当、强信念的精神风貌。

       在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红色影视、党史宣讲、党史答题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党的青年运动史。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统计学2021级2班团支部书记王嘉伟说道:“有人认为,所谓爱国就是要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我想说作为青年的我们,正处在学习求知的重要阶段,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也是爱国的表现。人类知识不断更新,各行各业先进的技术和知识层出不穷,这就给人们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青年应该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此外,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积极指导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辅导员靳保剑表示:“通过本次‘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各个时期做出的历史贡献,广大青年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共同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抚今忆昔,方知时局之变;鉴往知来,更觉天地之新。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对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本色,树立正确三观,勇担时代重任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靳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