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党团在线

主题教育

文化建设

品牌工作

创新创业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5 阅读量:

3月4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洪波受邀作题为《做好新时期人才引育工作》的报告,同时也作为学院“数苑讲堂”首讲。学院党委书记贾红果主持学习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郭洪波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上级有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学校“山海英才”“菁英计划”两个人才工程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数学学院学科特点、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就推动新时期学院人才引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

院长董焕河指出,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引育高端人才,主动探索适合团队和青年人才成长的考核办法,努力平衡当前学院教职工教学和科研工作,全力助推学校“811”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贾红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人才引育新机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人才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先导性作用;要坚持引育并重,聚焦学校“双高”建设,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着眼长远,提前布局,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人才作用。

据悉,学院党委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将着力打造“数苑讲堂”理论学习品牌,邀请校内外有关领导和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工作研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双轮驱动。(通讯员:范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