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数学学院承办2020年第42期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量:

       由研究生院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42期“名家讲坛”于11月21日上午在J13蓝光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部科学工程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与人工智能数学基础中心主任、数学学院讲席教授金石做了题为“Random batch methods for classicaI and quantum N-body problem”的学术报告。院长董焕河、学院教师代表、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董焕河主持。

       报告中,金石教授介绍了对于经典相互作用粒子系统开发的一种随机批处理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该方法的推广与应用。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中,金石教授对于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数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报告开阔了师生视野,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术积极性。(通讯员:盖康、王宇 摄影:张正型)

       金石,现为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部科学工程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与人工智能数学基础中心主任,数学学院讲席教授。美国数学会(AMS)首批会士(2012)、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会士(2013),教育部第四批(2001年)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清华大学),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曾获冯康科学计算奖(2001)、华人数学家大会晨兴数学奖银奖(2007)。

       先后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博士学位,历任美国纽约大学库朗数学研究所博士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助理教授、副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正教授,数学系系主任,Vilas杰出成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