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70周年校庆】周天寿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6 阅读量:

报告专家:周天寿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题目: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non-Markovian reaction processes on networks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589 219 706

报告时间:2021年7月8日 19:30-20:30

报告简介:反应系统的建模与分析长期以来依赖于马尔科夫(马氏)假设,然而,真实的反应过程是非马氏的,如基因表达过程一般是非马氏的。非马氏过程的建模与分析长期以来是一项挑战性任务。我们对非马氏过程研发出一套理论,其核心是把非马氏问题转化为马氏问题。我们的理论能够帮助人们发现新知识,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专家个人简介:周天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入选者,数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计算数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计算系统生物学。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72篇,其中SCI论文150余篇,包括国际重要学术期刊PNAS(2019年)和PRL(2005年和2016年)。分别于2009年和2019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200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目前,担任四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1项、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重点培养项目1项、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集成项目1项、973项目的课题1项、作为骨干参加973项目1项,以及若干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若干项;正在主持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