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

发布时间:2021-05-16 阅读量:

       2021年5月13日晚,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J9-425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第45讲:协商建国 人民当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纪录片回溯了1949年10月1日,北京各界三十万军民会聚于北京天安门广场,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该片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实行的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展现了我党的政治风度、民主作风,它不仅在实践层面上开创了协商民主的经典范例,而且在制度模式上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基石。

       通过观看专题片,使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党民主制度的形成,掌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制度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当家做主。我们要高举人民民主光辉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学好党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丁一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