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数学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2-25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输送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12月24日,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J9-433报告厅举办。院长董焕河出席仪式并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担任第一课主讲人。2020级、2021级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董焕河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敢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刘辉为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并为同学们做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方法,真正做到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我们日常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发奋图强、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提高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