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70周年校庆】徐胜元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量:

报告专家:徐胜元教授(南京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时滞系统稳定性研究综述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554 897 691, 密码: 1211

报告时间:12月11日下午15:30

报告摘要:时滞现象广泛存在于精密加工、航空航天、武器系统等多种民用及国防领域,通常是设计复杂工程控制系统所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而,时滞系统的研究具有深刻的实际应用背景,并已引起众多学者的广泛关注。稳定性问题是时滞系统研究中的热点问题之一。当前,基于不等式的Lyapunov-Krasovaskii(L-K)泛函方法已成为时滞系统稳定性研究中的主流方法。本报告主要回顾基于L-K泛函方法的线性时滞系统时滞相关稳定性结果,讨论L-K泛函方法在时滞系统稳定性研究中的应用,重点分析并比较L-K泛函方法中具有代表性的几类积分不等式,最后对未来研究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