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70周年校庆】杨晓东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6 阅读量:

报告题目:运动结构陀螺耦合振动研究进展及展望
报告时间: 2021年1月6日 19:00-21: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号:714 740 765
报告人简介:
       杨晓东,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运动结构陀螺耦合振动、流固耦合振动、工程减振、航空航天领域结构动力学与控制等,在陀螺连续介质的振动分析、非线性动力学特性及非线性振动等领域发表SCI文章100多篇,SCI他引1000多次,论文发表在ASME 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AIAA Journal,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等知名期刊。2013年入选“北京市特聘教授”,2015年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报告摘要:

       汇报带走转动和平动部件的连续体结构陀螺耦合振动形态。发现了旋转结构的椭圆振动形态以及平动结构的行波模态,阐明了振动能量基于陀螺耦合的传递,解释了颤振现象的能量积累问题。提出了未来开展分布式陀螺耦合振动形态分析的趋势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