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70周年校庆】赵林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量:

报告专家:赵林教授(青岛大学)

报告题目:复杂动态系统的非光滑控制及应用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407863456,无密码

报告时间:4月19日下午19:00-20:00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首先介绍非光滑控制问题的实际物理意义、来源与发展现状。然后介绍针对复杂动态系统的几类典型的非光滑控制方法,包括终端滑模控制、加幂积分反步控制以及有限时间命令滤波反步控制等,并介绍这几类非光滑控制方法的最新进展。

个人简介

       赵林,博士,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青,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无人系统技术》青年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非连续控制学组委员。2016年1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研究室,毕业至今在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任教,现任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共发表期刊会议论文9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系列汇刊等国际重要控制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4篇,ESI 高被引论文7篇,SCI严格他引1100余次(H因子19)。获省部级奖励1项、市厅级奖励1项、国际国内会议最佳论文奖3项,申请/授权发明专利9项。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2项。研究方向为非光滑控制、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机器人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