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蓝色引擎】数学学院承办第八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量:

       4月17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学生工作处(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8期(总第107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J9-433报告厅顺利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外交学博士王光华受邀为学生作了题为“放眼世界,开创未来”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范轲主持。

      “自主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像的”。王光华以《新青年》发刊词开场,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的时代环境、空间环境及信息环境,从社会转型、产业发展、社会思潮几个方面论证时代的发展与变迁,并介绍了西海岸新区的历史沿革。最后结合西海岸新区的创新创业政策,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充分认识自我,多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在复杂多样的时代环境下,做出准确的判断。同时,还要珍惜时间,开阔视野,培养品性,发现禀赋,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为踏入更高的人生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创新创业讲堂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开阔了的眼界,让同学们充分懂得了如何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也让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憧憬和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代佳庆,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