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56期——脉冲控制下混合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量:

       6月10日晚,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56期在J9-425成功举行。数学学院2020级数学专业硕士李洁作了题为“脉冲控制下混合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的报告。本次点评嘉宾是数学学院李刚老师。本次讲坛由科技部宋立凤主持。

       在本次研究生讲坛中,主讲人李洁主要讲述了脉冲控制下混合多智能体系统的两类一致性问题。首先,李洁简单介绍了一下该领域的一些重要课题:共识、饱和PI控制、层控制、跟踪控制等,并指出共识是众多学者关注的话题之一。其次,李洁详细介绍了脉冲控制下的混合多智能体系统,包括连续和离散的动态相互作用,并利用脉冲控制器的特性将混合系统转化为单个系统。随后,李洁将图论和矩阵论的相关知识相结合,建立了关于混合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的充要条件。最后,李洁利用脉冲控制的优点,引入了一个评价智能体之间的指标函数,结果表明,通过组合耦合权重,混合多智能体系统可以在保证位置性能的情况下实现一致性。

       报告结束后,李刚老师对此次报告作出详细的点评。李刚老师指出,混合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成为一个人们广泛关注的问题,并用生动的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他们在工作中亲身经历的事情,让同学们认识到必须坚持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充实自己,同时要学以致用,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敢于进行大胆的改造和创新。(通讯员:周梦晨 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