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70周年校庆】刘坤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9 阅读量:

报告专家:刘坤教授(北京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网络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

报告地点:J9-433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2日 16:00-17:30

报告简介:

网络控制系统中普遍存在着通信时滞、通信约束等问题,同时系统本身也存在一定的约束条件。另外,网络控制系统在安全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本报告将首先将分别讨论具有通信约束的、具有系统约束的网络控制系统的建模与分析问题,然后讨论网络控制系统中的攻防博弈、对抗学习、安全控制与隐私等问题。

专家个人简介:

刘坤,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004届本科生、特拉维夫大学工程学院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法国国家科学院系统分析和结构实验室访问学者、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网络化信息处理与控制、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隐私与安全控制、分布式优化与博弈、对抗学习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31篇,其中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AC和Automatica上发表11篇,其他顶级期刊上发表15篇,在Springer出版专著1部。现担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云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总干事、SCI期刊《IMA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ontrol and Information》编委、IEEE控制系统分会的会议编委、《北京理工大学学报(英文版)》编委、《控制工程》客座编委,是IEEE Senior Member、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高级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基金面上项目、军科委基础加强重点项目课题任务等。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