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名家讲坛】北京理工大学赵鲁涛教授为我院教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07 阅读量:

       10月4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第106期“名家讲坛”系列报告在J9-43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赵鲁涛受邀为我院公共课教师和近三年内新入职的教师作了题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张同迁主持。

       赵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创新研究与实践,并分享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此外,赵教授还向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学竞赛的心得与收获,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契合信息化时代,上好每一堂课。

       本次报告契合信息化教学背景下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提高了教师对教学设计的认识,激发了教师投入教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为推动我院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张同迁)

       赵鲁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曾获首都劳动奖章,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概率论于数理统计》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