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张友金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8 阅读量:

报告题目:双哈密顿可积方程簇的tau函数及其Virasoro对称

报告人: 张友金教授

工作单位: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8月19日(周五)16:00-17:00

地点:实训中心1610

报告摘要:  

我们将介绍一类由半单流体力学型双哈密顿可积方程簇的形变得到的可积方程簇的性质,包括它们的双哈密顿结构的中心不变量的概念、它们的tau函数与Virasoro对称的存在性,以及Virasoro对称在tau函数上的作用的性质。

报告人简介:

张友金,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数学物理和可积系统理论的研究,与合作者一起在非线性可积系统理论、Frobenius流形理论及其在Gromov-Witten不变量理论中的应用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工作。于200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8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