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王娜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4 阅读量:

报告题目:三维杨图可积性的探讨

报告人:王娜

工作单位:河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5日10:30-11:30

报告地点:实训中心1610

报告摘要:

在统计模型和弦理论中,作为对称性出现的代数如:仿射Yangian, 量子toroidal代数等,它们的表示可以用三维杨图来描述,而三维杨图本身就与晶体融化模型等很多统计模型有关。三维杨图的截面是两维杨图。两维杨图上有对称多项式、玻色-费米对应等结构,而Schur函数又可用来描述KP族的tau函数。在这里,我们将介绍三维杨图上的对称多项式,以及两维杨图上的对称多项式拼接成三维杨图的方法。

简介:王娜,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要从事代数与数学物理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理论物理专项1项、天元项目1项和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在Nucl. Phys. B, J. Nonl. Sci., Europ. Phys. J. C等SCI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