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郭秀云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量:

报告专家:郭秀云教授(上海大学)

报告题目:从古典代数到有限群论的研究

报告地点:J9-433

报告时间:2022年9月5日下午4:00

报告简介:

本报告属于科普性质的。主要从古典代数的求解一元方程谈起,充分说明伽罗瓦(E. Galois, 1811-1832)对于解决一元高次方程所做的贡献,同时也说明他的研究奠定了现代代数学的产生。其次介绍有限群论研究过程中的一些重要成就和具有重要影响的数学家。

专家个人简介:

郭秀云,香港中文大学获博士学位,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有限群论的研究,重点在有限群的饱和群系、共轭类的长、有限群的幂自同构、有限群的互素作用、以及有限群的子群格,已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从2004年起连续6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也曾获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上海市白玉兰基金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曾获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一次、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应对方邀短期工作访问的大学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西班牙Valencia 大学、德国耶拿大学、西班牙Valencia 理工大学、德国席勒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