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84期——基于Nagumo定理的连续动力系统的正不变性条件

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量:

11月2日晚,数聚西海岸科学讲堂——研究生讲坛第184期在J5-410成功举行。数学学院2021级数学专业硕士雷玉瑶作了题为“基于Nagumo定理的连续动力系统的正不变性条件”的报告。本次点评嘉宾是数学学院杨洪礼副教授。学院4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本次讲坛由科技部张海霞主持。

在本次研究生讲坛中,主讲人雷玉瑶主要讲述了利用Nagumo定理推导出多面体集、多面体锥、椭球和洛伦兹锥的切锥的过程。首先,雷玉瑶介绍了正不变集的背景及其研究意义。其次,雷玉瑶介绍了多面体集、多面体锥、椭球以及洛伦兹锥的对应切锥的表达式,并由此讲解了经典凸集的相关概念。接下来,雷玉瑶指出了应用Nagumo定理的方法得到凸集是连续动力系统不变集的充分必要条件。最后,雷玉瑶利用优化理论和模型验证了存在性方法的充要条件。

报告结束后,杨洪礼副教授对此次报告作出详细的点评。杨洪礼副教授对雷玉瑶的报告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不同专业的同学对相关的专业知识进行探讨,促进自己在交叉学科方面有更长足的进步。(通讯员:王琪玮 薄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