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校举行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阅读量:

 


12月19日至20日,学校分别举行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

19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彭济根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纪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高自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邓飞其教授、山东科学院副院长贺国平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数学院院长刘衍胜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隋树林教授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数学、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20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高岩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教授、瑞典于默奥大学统计学院张来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李维国教授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周东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滨、院长王向荣和相关学科带头人以及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评估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主持。

刘新民、周东华分别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学校和数学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以及数学学院的有关情况,对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目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专家精心指导,对该学位授权点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评建结合,促进学位授权点健康持续发展。

三个学科相关负责人从学科概况、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有关情况。听取汇报后,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科相关支撑材料,就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详细了解学位授权点的相关情况。

经过讨论与评议,专家组对我校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数学学院所提供的学位点评估材料符合评估要求;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师资力量较强、队伍结构合理;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基本覆盖了数学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领域,优势突出,成果丰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学位点具有完备的学科平台支撑条件以及完善的学生培养制度与质量保证体系。同时,专家组还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记者/责编:韩洪烁)

评估会场

汇报情况

合 影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