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3期)——同上一堂思政课,奏响爱国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量:

  3月11日下午,第三期“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本期微讲堂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施玥晴和张俊担任主讲,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施玥晴分享了她对清华大学艾教授的战“疫”公开课的所思所感。她强调,人和自然是一个有机整体。“为了避免警钟变丧钟,人类必须改变,必须重建和自然之间的和谐共生关系。”艾教授的话掷地有声,发人深省。施玥晴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充分地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要做到拒绝购买保护名录中的野生动植物工艺品,举报非法捕猎、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积极开展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等,让自己及他人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绿色环保,健康文明。

  张俊围绕《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这堂课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她指出,90后、00后成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主力军,和我们同龄的青年们在逆境中脱胎换骨,成为了战场上冲锋在前的战士。冯秀军教授在公开课中讲到:“新时代的青年要继续爱国、报国,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的复兴同频共振。”张俊表示,爱国是我们青年一代最大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大家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爱国、奋斗、使命、担当的火炬永不熄灭。

  党支部书记谢菲菲希望大家将这场突发疫情的经验感受转化为人生的宝贵精神资源,保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会上,谢菲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并通过“山东e支部”平台积极开展支部的线上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从中感受到时代赋予的使命,切实练就一身真本领,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