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5期)——抗击疫情新时代 砥砺前行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5 阅读量:

  3月15日下午,第五期“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本期微讲堂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吕海军和马淑慧担任主讲,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吕海军以“抗击疫情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奋战在疫情下的“雷锋”三个方面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马淑慧以“抗击疫情,砥砺前行”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白衣天使的抗疫感人故事,她说,不是因为疫情,医护工作者才被人民歌颂,其实他们从未离开,他们永远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奋战在一线的前辈们为榜样,以他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指引,练就更加过硬本领,在祖国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最是初心能致远,危急关头显担当。面对抗击疫情这张考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决心和行动交出高分答卷。我们坚信,有无数青年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八方汇聚的强大力量,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