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2期)——向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致敬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量:

  3月10日晚,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办了第2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程榆和韩彦婷担任主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程榆的主讲内容为“致敬英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致敬”。面对疫情,无数“雷锋”选择迎难而上。他们之中,有以“渐冻”之身保卫武汉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有除夕驱车500公里为武汉送蔬菜的河南退伍老兵,有做赔本生意24小时为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送餐的老板娘,也有来自非洲却把中国当做第二故乡的志愿者。不仅如此,还有无数在抗疫一线奋斗的英雄,他们的大义和善举,如同黑夜中一束耀眼的光芒,让我们在困难时刻保持清晰的方向,为坚定地打赢攻坚战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程榆表示,疫情面前,大义为重,战场没有逃兵。无数英雄的赤子之心震撼并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韩彦婷的主讲内容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防控疫情一线,无数共产党员们英勇担当,面对疫情毫不犹豫地向前冲。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警察、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抗疫一线奋斗者,他们所展现出的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毅勇敢的品质令我们心生敬佩和感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党员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首首“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诗篇。韩彦婷表示,从他们身上,我们能强烈感受到青年一代的赤子之心。他们不仅热爱祖国和人民,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有着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在此刻、现在乃至未来,他们竭尽全力,为挑起国家和社会的重担坚定不移地奋斗着。他们的付出和担当,让我们更加相信,这场战役必定会打赢。

  在特殊时期,本次微讲堂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停课不停学,确保党员教育“不打烊”。通过本期微讲堂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面对疫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将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磨砺党员的担当品质。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泰山压顶不弯腰、危机来临有定力,就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