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14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量: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力度,响应“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号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教育课。

  范维澄教授从国家的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安全卫生安全治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和大学生对于疫情的防控这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邢士龙谈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身为学生党员,我们正处于意识形态形成的关键时期,要提升信息辨识能力。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被不实讯息所蒙蔽。我们要严于律己,增强安全和危机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我国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凌琳表示:“本次课程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什么是国家安全,这堂课增强了我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

  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人人都不是局外人,人人有责,且需人人尽责,方能山河无恙,你我相安!(通讯员: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