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15期)——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量:

  4月17日下午,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全面强化安全观念,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在线观看学习了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课堂上,范维澄教授就我国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国家总体安全体系、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等问题,向全国大学生讲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其中范维澄教授提出:大学生们要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作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研讨了会议精神,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沃弘德说:“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我们要充分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中国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没有一个局外人。”“我们生在和平年代,见识到的都是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份安全的来之不易,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于爽谈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身为大学生,我们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紧密的联系起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民国家安全观,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