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17期)——坚定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量:

423日晚,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办了第17“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吴秉谕和楚国祥担任主讲,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吴秉谕的主讲内容为“牢记领袖嘱托,担牢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春节之际,一场持久的疫情阻击战打响了。面对此次新冠肺炎,我们有伟大的领袖思想,雄厚的综合国力,强大的民族精神这“三大优势”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同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党委政府助力中央下好“一盘棋”、领导干部模范带头站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勇往直前担当“急先锋”,经过数月艰苦努力,我国的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吴秉谕表示,在疫情期间,有无数医务人员以及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都奋战在第一战线。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尽己之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楚国祥的主讲的内容为“同上一堂战疫课,“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在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传染病的危害极大,必须给予充分的警惕。人类历史上超级传染病曾造成成千上万的人员伤亡,对社会发展造成巨大的冲击。我们要把防控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继续为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全国一盘棋的优势。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特殊时期,本次微讲堂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停课不停学,确保党员教育“不打烊”。通过本期微讲堂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这场疫情,是2020年的新年考卷,在这场考试中,涌现了大批可歌可泣可敬的人。疫情虽然来势汹汹,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却与日俱增,我们的身后有党和国家做强大后盾,有党员先锋,有医护专家,有基层干部,有十多亿中国人共同在战“疫”,在我们坚强的守护下,祖国“大森林”一定会重现郁郁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