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线上微讲堂(第22期)——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0-05-11 阅读量:

  5月8日晚,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十二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王树琦和刘文成担任主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树琦的主讲内容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革命运动。五四运动赋予了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内涵,随着时间的推移,五四精神早已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壮大而进入新的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以此为动力,抓住机遇,勇于改革,破除一切阻碍社会进步的因素,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刘文成的主讲内容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100多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留下的最宝贵财富就是为国人所传承的“五四精神”,这100多年来,“五四精神”已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形象符号,历史虽然已翻过去了100多年,但“五四精神”以其厚重的历史内涵、强大的精神力量一直鼓舞着中华儿女。今天站在新时代和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秉承“五四精神”,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贯彻到新时代的实践中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期微讲堂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祖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肩上,“五四”的火炬也已传到了我们手中。同学们,莫让青春负年华,青春的图画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描绘。拿出我们的真诚和热情,不负青春,担当时代责任,用年轻的心对待学习、对待生活、 对待社会、对待人生,我们的青春年华就一定会焕发耀眼的光彩,让青春因奋斗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