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10 阅读量:

       8月5日上午10时,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教育部直属高校等联合举办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云端开讲,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通过个人收看、线上集中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了学习。

       本次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五校联合开讲,5位主讲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广大党员挺身在前、勇挑重担、不畏生死、敢于战斗的宝贵精神。

       “本次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持科研报国,要向科学要答案、找办法。作为青年党员,要清晰人生方向、人生价值、人生道路,坚定不移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抗疫战斗中,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2018级本科生党员贾艺璇说道。

       微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微党课讲述生动鲜活,内容丰富,对个人启发教育很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更坚定的初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通讯员:盖康 丁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