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微讲堂(第51期)——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20-10-02 阅读量:

  9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425会议室举办了第51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徐永萍、李效宇担任主讲。数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徐永萍以“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员如何学习”为主题,从“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聚焦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章节展开,强调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作为党员,要原原本本地、全面系统地、深入思考地、联系实际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定力。要把学习当成自觉行为,随时随地学。要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李效宇以学习榜样为题,阐述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的真理。一个个先进典型、一柄柄信仰火把、一次次道德实践、一场场精神洗礼,榜样的事迹在中华大地广为传颂,榜样的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引发共鸣。“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伟大的征程需要榜样的接续和传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