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微讲堂(第52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08 阅读量:

       10月6日晚,数学学院在J9-425会议室举办了第52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学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党员陈亚楠和赵晓蕾担任主讲,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陈亚楠以“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为主题,从“浪费粮食的现象”、“为什么要节约粮食”及“国家关于节约的重要精神”三个方面介绍了节约粮食的必要性,并告诫大学生要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赵晓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应认真开展“光盘行动”,从自己身边做起,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等细节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激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通过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让与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养成节约习惯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盖康、赵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