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党员先锋助力学子扬帆启航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量:

       为助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制定好人生规划。11月16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J7-217教室成功举办“主题教育进课堂,党员先锋助力统计学子扬帆启航”活动,支部所有党员深入班级开展经验分享、交流答疑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罗雨婷主持。

       交流会上,已被推免至山东大学的学生党员王玺祥从学习态度、学习效率和综合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述,强调了在大学生活中勤奋、坚持、努力和自律等方面的重要性;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的白国威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效的课堂记笔记方法、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及如何处理好专业学习和兴趣爱好的关系等。她们一致认为,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注重思维培养,明确目标,艰苦奋斗,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贾艺璇、玄金虎、王亭亭、王涵笑等4位支部成员分别从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严格工作要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感悟。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把学习放在首位,全面健康发展,勇于担当,积极向上,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听完优秀学姐学长的经验分享后受益良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团支书,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身为大学生的本职工作,给班级同学树立榜样作用。”统计学2020-1班团支书樊雨桐说道。

       本次活动为我院2020级学生所关心的学习与大学生活问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对他们早日设立目标、明确努力方向、规划人生道路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本领,锻炼能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盖康、罗雨婷、丁一,摄影:丁一、刘召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