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薪火相传 不忘初心——数学学院党委举办教工党员党性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12月11日至13日,数学学院党委举办教工党员党性提升培训班,组织20余名教工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此次培训学习共分为三个版块,分别是:“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和“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在“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版块中,参训学员集体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以及海军公所。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过往的历史之中,以史为师、以古为鉴,给人以极大的心灵震撼与智慧启迪。在党委书记徐明磊的带领下,全体参训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深刻铭记入党初心,永葆对党忠诚之情。

       在“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版块中,天福山起义纪念馆以“唤醒民众求解放”、“天福山上举义旗”、“浴血抗日战敌顽”、“天福铁军展雄风”、“党群同心奠根基”五部分,向大家生动展示了胶东党组织发展历程、胶东军民抗战故事等内容,先辈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令在场学员无不动容。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徐明磊带领参训学员一起向先烈们敬献了花篮,以表达缅怀追思、继承遗志之情。

       在“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版块中,通过实地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参训学员深刻感受老一辈科学家郭永怀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学员补钙铸魂、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一步増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时代,高校教师身负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更应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红色精神激励自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培训结束后,我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积极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李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