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大学习进行时】青春党建微讲堂(第66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发布时间:2020-12-13 阅读量:

        12月11日晚,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65期“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楚国祥和预备党员韦孝东担任主讲。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楚国祥以“铁血军魂 扬我国威”为主题,从我军的光荣传统、弘扬我军光荣传统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弘扬我军光荣传统的重要性、如何弘扬我军的光荣传统、永葆革命军人不变本色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指出只有继承和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才能保证在各种复杂斗争中经受住严峻考验。

       韦孝东以"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人都不会被遗忘"为主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他指出,正因为志愿军战士们的浴血奋战才得以保卫了祖国的领土安全,同时,这场战争也打出了我国的国威和军威,提高了国际声誉,使敌对国家再不敢对中国发起挑衅。战则存,牺牲在我,国有殇,山河无恙!是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人将黑暗挡在了身后,是他们迎来了今天的盛世中华。

       通过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让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地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深刻地认识到了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中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