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69期) ——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四个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3 阅读量:

       3月29日晚,数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69期“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宋树斌和孙其明担任主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宋树斌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讲述了文化自信的含义、底气来源以及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其明以“弘扬四个精神,创造民族新辉煌”为主题,分别讲述了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他指出,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民族和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通过本次青春党建微讲堂,让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文化自信和“四个精神”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了坚定文化自信和弘扬“四个精神”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学习,早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任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