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70期)——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10 阅读量:

       4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J9-425会议室举办了第70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召煜、贾艺璇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杨宏浩担任主讲,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王尽美事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召煜围绕“学党史,学什么”主题,通过讲述王尽美少年时代的凄惨遭遇,让大家懂得了为什么王尽美要立誓参与革命、救国救民,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共鸣。他号召大家作为青年党员要积极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贾艺璇以丰富的历史照片和资料,详尽地解读了王尽美以身许国、践行初心的决心。她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王尽美刚满20岁时所作的诗“沉浮谁主问苍茫,古往今来一战场。潍水泥沙挟入海,铮铮乔有看沧桑。”在王尽美短暂的27年的生命里,即使恶病缠身,也依旧战斗在革命一线上,其遗嘱也感动了在座党员,大家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

       杨宏浩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红船精神为切入点,通过溯源历史,让大家认识了王尽美作为中共一大的山东代表之一,为早期山东党组织的建立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他向大家展示了参观王尽美故居时拍摄的照片,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驱们走上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和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期的青春党建微讲堂,让与会党员对王尽美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