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71期)——学党史,铭心志

发布时间:2021-04-10 阅读量:

       4月8日晚,数学学院在J9-425报告厅举办了第71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吴秉谕和韦孝东担任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吴秉谕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历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纪念活动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地方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激励大家,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用历史的眼光看待问题,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敢斗争,勤思考,自觉履行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

       韦孝东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的峥嵘岁月。从1915年“新文化运动”,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从1921年的中共一大,到1927年的中共五大;从北伐战争到大革命的失败……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事件浮现在大家的面前,使大家感受到了党成立早期的艰难曲折。从成功中寻找方法,从失败中汲取经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指出,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党史,用历史的眼光看未来,同时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将自身发展规划同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紧密对接,坚信未来大有可为的信心,在学习实践中夯实基础,培养创新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任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