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潍坊、淄博两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4月24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院2021年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学员近40名党员赴潍坊王尽美纪念馆和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此次培训学习分为“党旗下讲话”、“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王尽美事迹”和“学习焦裕禄事迹”四个环节。在王尽美烈士雕像前,学生代表靳保剑在党旗下宣讲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革命烈士英勇奋斗的一生。随后徐明磊带领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铭记入党初心,永葆对党忠诚之情。在参观王尽美纪念馆和故居的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认真观看每一件藏品和图片,仔细聆听王尽美同志的生平事迹,深深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用心领会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

       结束“王尽美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大家乘车近三小时来到了焦裕禄纪念馆。在焦裕禄纪念馆内,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的光辉事迹,回顾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艰苦岁月,瞻仰焦裕禄一生“清正廉洁干实事、鞠躬尽瘁为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事迹。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光辉形象,形成了宝贵的“焦裕禄精神”。

       王尽美和焦裕禄同志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与热血的感人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的内心,大家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进一步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范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