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72期)——坚持党的领导,传承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量:

       4月23日晚,数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72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姚壮和王国茹担任主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姚壮以“坚持党的领导,绽放抗疫青春”为主题,分别从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青年党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抗疫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以及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该怎样响应国家号召、担当时代责任。

       王国茹以“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为主题,讲述了红军长征、遵义会议以及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她指出,要感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学习党史,增强党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具体地认识到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在危难面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任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