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73期)——学习百年党史,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量:

       4月26日,数学学院在J9-425会议室举办了第73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臧涛和范以轩两位同志担任主讲,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党员参与活动。

       范以轩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主题,重点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分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臧涛以“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号召各位党员要认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最后,由夏琦清、范以轩领读,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刻明白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吕海军)